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年级大会暨考研讲座顺利召开

2024年03月28日 13:19  点击:[]

(通讯员:虞婉/文)326晚上7点,材料与化工学院在J-3602顺利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暨2025届完美考研之路启动规划课程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涂光华讲师和2019级金属材料工程优秀考研学子冯杰,为同学们提供考研如何精准择校和备考等方面的技巧。该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陈润珏老师主持,学生工作负责人鲍成龙老师和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润珏老师对近年来考研数据进行了系统分析,向同学们用数据展示了提升学历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受邀参会分享的涂光华讲师。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涂光华讲师的到来。

接着,涂光华老师给同学们细致分析了宏观考研形势上的试题难度,鼓励同学们积极依据自身条件去选择考研。他指出,目前准备考研的同学需要仔细考虑考研的硕士类别和专业选择以及如何根据自己意向中的城市、意向硕士点难度分析等等来选择学校。除此之外,谈到考研备考,涂光华老师就数学和英语等具体科目分享了一些宝藏复习方法以及考研需要准备的教材和习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其次,鲍成龙老师给同学们就进行合理选择提出了建议,引导同学们正确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而不是人云亦云。强调考研和就业不是非此即彼的选项,鼓励所有同学考研就业同时进行。

再次,冯杰学长建议同学们先理清自己的考研目标和动机从而设定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一步步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并鼓励选择考研的同学今后无论在“研”途上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一直坚持下去,是一种阅历,也是一种成长。

会议最后,陈润珏老师围绕防诈宣传,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信息安全,同时对会议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及时思考清楚考研或就业或考公等不同方向的利弊,结合自己的想法,做出正确的选择,并且持之以恒鞭策自己,不断离自己的目标近一点,更近一点。(图片来源:翟天笑)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 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班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