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成功举行2020级年级大会

2023年03月11日 15:49  点击:[]

(通讯员:李毅鑫/文)材料与化工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于311日下午230分在S-1321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上学期出现的相关问题,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工作。会议由该年级辅导员鲍成龙老师主持,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大会。

关于宿舍消防安全,鲍老师提到,电吹风、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在寝室使用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禁止使用这些电器可以有效减少火灾的发生。此外,随手将插座断电也是非常重要的习惯,可以避免因电器长时间使用而引发的电火灾风险。同学们应该自觉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好宿舍的安全环境。

鲍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全民消防学习平台。通过该平台,同学们可以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火灾事故的预防和处置方法。掌握这些知识不仅可以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还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提供帮助,保护他人的安全。

此外,鲍老师强调了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可能会接到各类涉及转账的电话、短信或社交平台信息。鲍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以辅导员、班主任或其他人身份为名要求转账的信息,以免成为诈骗的受害者。在进行数额较大的交易之前,一定要仔细核实对方身份和交易细节,确保交易的安全和准确性。

同时,鲍老师还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做好考研升学或者就业工作的准备,选择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

通过这次年级大会,同学们不仅对消防安全和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也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鲍老师的指导将为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指导,增添动力,并促使同学们在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方面不断成长和提升。


上一条: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暨考研复试及调剂专题会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HPV女性健康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