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暨考研复试及调剂专题会

2023年03月13日 14:47  点击:[]

(通讯员:李旭/文)为进一步精准施策,将考研复试指导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我院复试录取率,3月12日晚7点,我院在J3-302成功召开了2019级年级大会暨考研复试及调剂专题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鲍成龙老师主持,大会还邀请了语通教育的唐老师现场指导,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鲍成龙老师先后为同学们讲解人身安全、就业等问题。他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以及生命的脆弱与可贵,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在分析就业问题时,鲍老师清晰地分析了学院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解除毕业生在就业求职过程中的困惑,进一步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当前就业政策和形势,及时转变错误的就业观念。

随后,唐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考研复试及调剂的指导。唐老师提到,在战略上要重视复试。针对考研复试的现状以政策的政策改变,唐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自己的观点和积累宝贵经验。唐老师就考研调剂问题还进行了一系列的讲解,针对往年的调剂政策进行分析为同学们的考研复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此外,唐老师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复试备考和调剂的规划,鼓励同学们把握当下,抓住机会,争取顺利通过复试环节。

此次会议帮助2023届考研的同学认清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了解了考研中的注意事项,起到了很好的答疑解惑的作用,为顺利实现考研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本次会议还将当下的就业环境、就业形式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多层次的剖析,为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生们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成功举行2020级年级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