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HPV女性健康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10日 13:57  点击:[]

(通讯员:李毅鑫/文)为提高我院同学对于宫颈癌、HPV疫苗等相关女性健康问题的了解以及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3月9日下午3点,由我院青志服务队主办的“与美丽为伴,携健康同行”专题讲座在J3-301举行。

本次讲座诚邀基础医学院的冯逸康同学作为主讲人。讲座上,冯同学从病毒类型、病毒特点、传播方式、病灶表现以及防护等方面进行由浅入深的多层次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HPV疫苗不同价的区别、HPV疫苗抗体的保护期限以及男性也有感染HPV的可能性等健康小知识。通过讲座,同学们意识到,注意个人卫生,少抽烟多运动,对于有效预防宫颈癌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主持人范婧雯同学还播放了许多关于女性争取独立自由的相关影像资料,从而引发同学对于三八国际妇女节意义和女性心理健康的思考与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见解,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此次精彩的科普讲座让同学们获益良多,提高了同学们预防宫颈癌的意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接种HPV的必要性,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女性健康的重视程度。同时,还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女性独立来之不易的思考,具有着极大的教育意义。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成功举行2020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锐意进取展现青春活力,拼搏不息折射企业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