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校企交流座谈会


2024年03月15日 10:55  点击:[]

(通讯员 冯世斌)314日下午,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福耀玻璃(湖北)有限公司、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应邀在生命科学楼S-1214室与材化学院进行校企交流座谈。院长谭新玉、副院长孙小华、党委委员方艳芬,以及学院学工办、社会服务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苏金明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谭新玉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本科和研究生的专业设置、就业去向、学院的师资力量及校企合作情况。她特别强调,材料与化工学院是我校博士比率最高、平均年龄最年轻、最富有朝气活力的教学科研单位,学院大力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撑。

紧接着,各与会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经营方向、现有规模和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大多数企业表示,过去与三峡大学有着不同程度的交流与合作,对大学人才培养质量表示充分认可。同时,大家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和未来市场需求,建议学院适当调整课程设置,引导学生主动加强对现代化工企业的了解,转变认知,进一步强化专业思想教育。与会的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大家所提的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



院长谭新玉最后表示,学院和企业今后要常来常往、常走常新,学院将认真落实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将带领学院相关专家学者深入企业,全方位了解企业需求,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使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上一条:感受湖光山色 感悟乡村振兴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特色党建和工会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庆“三八”趣味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