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能源学科专业创新发展——材料科学系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年12月15日 09:02  点击:[]

(通讯员 孙盼盼 张晓燕)1213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M130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引领新能源学科专业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出席并讲话。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林、党委副书记苏金明以及材料科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研讨。会议由材科系党支部书记孙盼盼主持。

参加研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孙盼盼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新能源的相关论述,针对这些论述给新能源学科和专业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新能源学科建设新思路和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方向展开了充分讨论。

杨学林在研讨中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新能源的论述涉及三个层次:一是高质量发展下的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双碳”背景下新型能源系统的构建;三是国家安全体系下的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结合学校实际,他认为我校新能源相关专业起步很早,我们要紧密结合宜昌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的大好形势,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学科专业发展新路径。

 

何伟军指出,新能源与新材料之间联系紧密,各界对新能源和新材料高度重视的原因是社会需求。何伟军强调,当前新能源领域发展迅猛,新材料与新能源紧密结合、充分发展,材料学科一定大有前途。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充满信心,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最后,何伟军给年轻党员提出几点希望:要志存高远,学术上一定要有志向;要潜心学术研究,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要有合作分享意识,要抱团合作,乐于分享。

 

 

 

 

上一条:学院举办庆“三八”趣味活动 下一条:我院王梅迪博士获得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