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梅迪博士获得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

2022年11月28日 11:52  点击:[]

20221127日下午,由北京膜学会组织的杰出青年成果奖颁奖典礼,在第十七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闭幕式上隆重举办。我院青年教师王梅迪凭借面向分子分离的共价有机框架膜精密构筑的出色研究成果成功斩获该奖项,成为本校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教师。

 

1 王梅迪博士参与线上颁奖典礼

 

王梅迪博士在典礼上做了简短汇报,介绍了围绕共价有机框架膜精密构筑与高效过程两个区块进行的各项课题和所取得的成果,并与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简要交流,虚心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建议。

 

2 王梅迪博士进行汇报

 

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评奖活动,从2015年开始设立,每年评选一次,评奖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申报前2年内科学研究成果的前沿性、创新性、可应用性,按照自愿申报、导师(或单位)推荐、书面材料与会评的程序进行,每年获奖者不超过5名,迄今评选6届,合计29名青年研究人员获此荣誉。评选活动对推进膜技术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建立青年学者学术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梅迪,中共党员,2016年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22年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导师姜忠义教授,20227月入职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荣获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京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特等奖学金等。累计发表SCI论文27篇,以第一作者(含共一)在Nature SustainabilityChemical Society Review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5篇。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能源学科专业创新发展——材料科学系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校长王炎廷带队来学院调研督查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