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 >> 研究... >> 正文

“百家姓及其背后的家国情怀”——《博睿讲坛》

2017年11月06日 12:39  点击:[]

(通讯员 张婷婷 文/ 颜敏 图)1019日下午7点三峡大学博睿讲坛在求索报告厅正式开讲。本次讲坛报告人是来自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周毅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百家姓及其背后的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知识盛宴。

      周毅成从姓氏的发源,姓氏组成,姓氏背后的经典故事等几个方面方面来对中国的百家姓做出面面俱到的分析;随后引出更深层次的主题——家国情怀!最后一个利比亚撤侨的温暖人心的话题,让现场所有同学们听得热泪盈眶,此时打家心里的那一股股爱国情怀在心里深处隐隐发烫!

       此次博睿讲坛促进了研究生院之间的交流,彰显了材化学院学子的文化素养,在提升我院在各学院之间的影响力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定的一步。

上一条:群雄角逐,谁主篮坛 下一条:想辩就辩,辩得响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