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顺利举行2024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2024年03月15日 18:58  点击:[]

(通讯员:酒嘉璐/文)312日晚,材料与化工学院在J-3602召开毕业生全体大会暨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本次指导会邀请了考研高级规划师、认证咨询师彭老师及保卫处许警官,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复试信息与面试技巧,并为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本次指导会由学生工作负责人鲍成龙老师主持,围绕防诈宣传、学生就业毕业和考研复试调剂等事宜展开,2020级辅导员陈润珏老师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鲍成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保卫处许警官和专业考研教师彭老师,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首先,许警官提醒同学们在学校和社会接轨的中间更要谨防受骗。他详细地介绍了许多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列举了真实的大学生受骗的例子,如冒充特岗设陷阱、缴费领奖、交钱再上岗等,用实例敲响防诈警钟。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掌握防诈骗基本知识,提高防范诈骗基本能力,遇到实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切忌被假象迷惑。

紧接着,由专业考研教师彭老师对同学们进行考研复试的讲解。彭老师依据考研辅导8年、累计辅导一千多名考研学员的深厚经验,不仅指导同学们如何全方位准备复试、完善面试,还对同学们生活习惯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建议和指导,帮助大家更好地提升自己,抢夺复试先机。

会议最后,鲍成龙老师针对学生考研与就业方向提出建议。他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和就业的利与弊,希望同学们深思后作出抉择,他鼓励有就业意愿的同学全心全意准备即将到来的春招,把握好机会,了解市场需求。而选择考研的同学,就为复试做好准备,积极联系导师,保持心态平稳。


上一条:积极学习新思想,引领青春新风尚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