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缅怀英烈忠魂,凝聚青春力量

2024年04月05日 14:09  点击:[]

(通讯员:李毅鑫/文)青山这边静好,盛世如您所愿,抚今追昔,又是一年清明祭扫时。清明不仅是祭祖扫墓、追忆哀思的时节,更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程、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日子。43日下午,来自材料与化工学院各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团支部青年团员代表,一行共计37人在资助专干严裕尊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点军区西乡暴动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清明祭扫活动。

阴云密布的天空透射下许许天光,西乡暴动烈士纪念碑广场上吹拂起阵阵微风,将现场渲染得庄重而肃穆。全体师生肃然而立,神情肃穆,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并在国歌唱毕后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于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敬。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西乡暴动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在邓庭阳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孙源同学的带领下,团员代表们一同重新宣读了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久久回荡在广场上空,以彰显他们将秉承革命英烈精神的决心与勇气,从而告慰先辈们的在天英灵。

弘扬先辈事迹便是最好的缅怀。在七里村党委书记覃小利的讲解下,在场的师生们一同走近七里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历史背景,了解西乡暴动烈士纪念碑的前世今生,回顾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撒热血只为心中理想信念的波澜壮阔,认识到包括戴熙康、余智胜、杨甫在内的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

讲解完毕,全体人员带着崇高的敬意与感激之情,向长眠于此的16位革命英烈三鞠躬,并伴着《献花曲》的旋律,列队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与最深挚的追思。

青山依旧,忠骨万千,英烈是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的脊梁,承载家国意志与不屈精神。借以清明祭扫契机,弘扬英烈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将爱党、爱国情怀深植于青年心间,滋养其思想、升华其灵魂。吾辈青年必将以先辈精神为指路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奋力书写新时代英雄篇章!(图片来源:曹颖)


上一条:团委及学生会部门工作复盘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 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