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积极学习新思想,引领青春新风尚

2024年03月21日 13:29  点击:[]

(通讯员:张玥/文)为深入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帮助学生会成员进一步了解学生会章程和学联文件,树立正确的工作思想导向,318日晚7点,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会在S-1209开展了以“学习新思想”为主题的会议。学生会代表同学发言并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从学生会章程和学联文件两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学生会章程分别从总则、会员、组织职权以及学生会、研究会和地方学生联合会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帮助同学们复习章程的具体内容。会议还强调章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做好带头作用,将理论转化为实际,用实际行动践行章程内容。

紧接着,会议分别从工作原则、经常性工作及对学联成员团体代表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学联文件,明确了学联的工作要求及原则,指出学联成员团体代表要发挥示范作用,密切联系同学,严格履职尽责,严格纪律约束,肩负学生会与同学们之间必不可少的桥梁纽带作用。

随后,会议讲解了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基本原则和奖惩说明等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经常性、有组织的社会实践,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常规化。在开展活动的同时,要严格遵守基本原则,坚持为党育人,守正创新,明确奖惩内容,建立述职评议制度、履职不力处理政策。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对于学生会的工作章程有了进一步了解,方便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做到按规行事,同时帮助他们意识到自己身负的重大责任,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为后续学生会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奠定基础。(图片来源:虞婉)


上一条:“百年学府,魅力三峡——我为三大来代言”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顺利举行2024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