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感恩资助,回馈社会”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23:06  点击:[]

(通讯员:李小梦)为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政策,树立正确受助观念,强化学生感恩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11月18日,利用我院回访贫困户契机,以金属材料工程党支部为载体,联络我院受奖助学生,开展2021年“感恩资助,回馈社会”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自身困难经历与脱贫户经历,让受奖助学生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培养他们兼济天下的爱心意识、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此次活动我院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积极参加。

 

 

回访过程中,受奖助学生跟随我院向书记,了解脱贫户目前的相关情况,并且耐心细致地向每位脱贫户宣讲当前相关政策,还对脱贫户子女的教育问题表达了深切的关心,提醒脱贫户遇到新困难要及时向村委会反映,共同帮助解决,并鼓励他们摆脱贫困后,要树立新的奋斗目标,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贫困户中,黄奶奶一家曾经最困难。黄奶奶本就重病缠身,加上子女不在身边,只有一个孙子作伴,还有大片的橘子树需要看管,属实不易。但是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在我们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帮助下,连续四年举行“橘子义卖”活动,陪伴黄奶奶走过了四年的风风雨雨,帮助黄奶奶一家熬过了最黑暗的时刻,脱掉了贫困的帽子。现在黄奶奶身体状况良好,能控制住病情不在恶化,农活的打理也能做的有条不紊,孙子能够正常的接受教育。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即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和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受奖助学生对脱贫户的贫困经历和脱贫经历大受感触,再次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感谢学院提供这次良好的学习契机,未来要更加努力学习,勤奋上进,为社会创造价值,回馈社会。

此次困难户回访工作对于受奖助学生是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他们家庭困难但是思想积极上进,此次他们实地走访贫苦户,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吃水不忘挖井人,促进他们进一步形成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感恩发于心,诚信践于行"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