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 14:20  点击:[]

(通讯员:林鑫/文)为响应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提高学生对党的深度认知,鼓励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材料与化工学院于11月16日晚上19:00在s1201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

会议首先由学生代表朱宋杰带领学生会成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分享学生工作心得,其内容大致分为四类:一是精神传达。朱宋杰同学紧跟党的脚步,带领全体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让党的思想根植于每位学生会成员。二是精神剖析。朱宋杰同学强调要深度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民族意识,作为学生会成员要维护同学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学生组织积极奋进,坚持全面要求自身有坚定不移相信党的信念,做出难不住、压不垮的学生组织。三是规章制度。朱宋杰同学明确了学生工作制度,全面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素质,推进了学生工作的进程。四是作风建设。朱宋杰同学指出学生应坚持清风正气,摒弃不良风气,一心一意为学生工作做出贡献。

会议第二项,学生会组织同学们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通过观看新闻发布会,同学们充分学习了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同学们认识到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共七个部分,在内容摆布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建党到改革开放之初,党的历史上的重大是非问题,前两个历史决议基本都已经解决,其基本论述和结论至今仍然适用。《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符合实际,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同时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第二个特点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二十周年、三十周年、四十周年也都作过了系统总结。基于此,这次《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通过本次的学习,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充分领略了全会精神,思考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同感与敬重,意义重大。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感恩资助,回馈社会”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培训工程第五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