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培训工程第五期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14:18  点击:[]

(通讯员:张鑫辉/文 )为提升学院内学生干部的人文素质,促进同学之间和谐相处,提升学生干部的个人文明素质和学习相关的礼仪知识,将学生干部培养成通文达理的工作者。11月16日晚上7:00,材料与化工学院于S1631开展了青年马克思培训工程第九期暨菁英训练营第五期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社交礼仪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灵红老师进行授课。 活动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序幕。孔子曰:“不学诗,无以文;而不学礼,则无以立”,邵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分别从礼仪概述,仪表礼仪,仪态礼仪,社交礼仪,宴会礼仪等五个方面细致入微地阐述了社交礼仪对于人们生活的重要性。她讲到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礼仪也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此外,邵老师也希望学生干部能做到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争做崇德有礼,文明向上的大学生。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使学生们更加了解社交礼仪,懂得了如何去进行良好的人际交往,也更容易引起学生们对文明校园、文明礼仪的呼唤,有利于文明礼仪在校园内的传播,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礼仪素养和品德素质水准,培养出德行兼备的三峡大学学生,这对我院的道德文明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中国红色精神全面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