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4年03月13日 16:5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我院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秩序,决定组织召开3月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二、班会时间

2024年3月12日-22日

三、参加人员

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四、班会内容

1.持续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3·15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宜昌市分行将联合三峡大学学生处、保卫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沁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共同举办“警惕非法‘校园贷’,增强反洗钱意识”主题宣传活动和“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宣传活动,请各年级组织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另请各年级以班级、专业等为单位,以主题班会为契机,集中组织观看防诈反诈宣传片,持续强化我院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2.部署加强和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骑乘安全教育管理我校电动车存量巨大,在为师生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校园安全带来巨大威胁。请各年级组织师生学习2月29日三峡大学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的通告》,严格规范电动车充电管理(严禁将电动车电瓶带到学生寝室、研究生工作室充电),倡导师生低碳绿色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3.继续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安全微课》系列安全教育课程学习。2023 级新生刚进入大学不久,社会阅历不足,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需持续加强系列安全宣传教育。《互联网+大学生安全徽课》3月份主题为“综合治理宣传月”专题学习,课程内容围绕国家安全、急救知识、出行安全、防范诈骗、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诚信与法律等综合知识展开,组织学院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认真完成专题学习和相关考试。

五、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年级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重点围绕上述主题做好本次班会的整体策划、组织、实施和总结工作,确保主题班会实效。

2.认真总结,规范记录。各年级需在3月22日前组织完成主题班会学习,认真收集和整理班会活动材料班会活动材料并发送至各年级辅导员。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年3月13日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顺利举行2024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下一条:关于青年大学习第2024年第一期的学习情况的通报(01.08-01.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