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暨集中晚点名的通知 

2023年02月11日 13:06  点击:[]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安全防护,提高科学防护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现决定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暨集中晚点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日期

2023年2月12日

二、活动形式

以班级或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召开班团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交流研讨、主题发言、承诺践诺等方式,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规定,做好开学准备。

三、活动内容

1.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各班可根据“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相关主题自主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的阐释,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2.开展流行病防控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防止肺炎二次感染,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3.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各班级切实做好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检查“国家反诈骗APP”安装情况,提醒学生转账超过500元需上报辅导员,进一步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警惕网络骗局。

4.强化四风建设意识。各班级务必树立积极的寝室风、班风、专业风,形成良好的学院风,强化学院四风建设,共同构建健康、良好、向上的风气氛围,塑造争先风向,争做标兵班级。

5.组织好集中晚点名活动。各班级组织开展点名签到活动,认真摸排,做好缺勤请假学生登记,做到一生一档。本科生各班网格员通过学生处官微“网格助手”中“点名系统”完成当晚报备,并收取《致家长的一封信》回执单,研究生由研究生辅导员线下掌握并及时向学生工作办公室反馈。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活动涵盖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做好开学准备,积极配合参与学校开学部署的各项工作。

2.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班需提交三张主题班团会照片及班会签到表至各年级辅导员处,对于开展质量较高的班团会,欢迎将开展主题内容投稿至学院新媒体部门宣传作进一步宣传报道。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2月12日

上一条: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并发放慰问棉服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各班级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