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各班级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3年01月14日 19:32  点击:[]

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寒假休假(轮休)及有关工作的通知》(三峡大党政办〔2022〕7号)精神,为认真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及开学时间

放假时间为2022年1231日至20132月10日。2月11日至12日报到、注册;根据学校安排,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周为第25、26周(2023年2月13日-2月26日)。

、寒假期间主要工作

1.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班要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的阐释,以“三大使者家乡行”“2023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等为纽带,引导班级同学通过返乡实践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并鼓励将相关事迹推送至班级宣传员向团委新媒体部门投稿。

2.科学应对疫情防控新变化各班要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3.强化法纪安全教育寒假期间,各班要多形式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法纪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离校和返校途中人身、财产安全,注意防骗、防盗、防抢、防“失联”、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等。教育学生寒假期间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传播正能量。严禁参与黄、赌、毒以及传销和非法招工等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组织学习《三峡大学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各班应以线上主题班会形式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三峡大学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切实做到学生安全教育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并填写好附件1:电子档《班会记录表》发于辅导员留档备查。

5.持续跟踪学生动态信息。各班要做到对学生“离校不离心,关注不断线”。对假期打工、外出旅游等不能及时回家的学生,生活委员主动与班主任和辅导员沟通,履行告知义务,防止意外发生。假期通过组建QQ群、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信息,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

、下学期开学初主要工作

1.根据学生开学时间安排,请各班于2023年2月12日晚认真做好点名工作,晚上23:00时前通过学生处微信公众号——网格助手——点名系统,及时统计上报“寒假”学生返校人数。

2.各班心安委员要在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情况下深入了解班级有心理安全隐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通过线上方式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强化思想教育,实时真诚沟通,分析和整理相关建议,将电子版分析材料(格式不限)发送至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

3.2022年214日下午5点前将未报到注册的学生基本信息(学院、姓名、学号、专业、未报到注册原因)各班以附件2:表格形式 统计好发送给辅导员老师。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暨集中晚点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团支委、班委考核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