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中秋慰问活动

2022年09月11日 21:24  点击:[]

(通讯员:李毅鑫 李昱峰 鲍成龙/文)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行之所及。为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引导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挥教育人道主义精神,同时深入贯彻湖北省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的实践要求,切实提升学院新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9月10日,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谭新玉老师、党委副书记苏金明老师、副院长赵君老师、党委委员余海洲老师、团委副书记鲍成龙老师、2022级辅导员王钧颉老师及学生干部们来到军训场地开展党课知识教育暨中秋慰问活动,为每位新生“送一课成长、送一声祝福、送一份深情、送一块月饼”。

军训场的气温十分炎热,党员的心也同样炽热,在学生党员、优秀团员、学生干部的积极配合下,一箱箱爱心月饼和纳凉可乐早早的来到了军训场。演习一结束,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谭新玉老师一行人就前往军训联队中与新生们开展党课知识教育和慰问交流活动。活动伊始,苏金明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随后班子成员与新生们展开了交流,谭院长告诫同学们时代的发展要求当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助祖国辉煌。十余天的军训固然辛苦,但却强健了同学们的体魄,锤炼了不懈的意志,使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培养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对日后实现人生价值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值得同学们珍视。此外,谭院长表示今天是同学们在大学第一个中秋,意义非凡,学院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和饮料,希望同学在校也能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感受到来自材料与化工学院这个大集体如家般的温暖。随后,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及学生干部们将一个个礼品发到同学们的手中,现场围绕着热闹而温馨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来到这个城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不仅温暖了同学们的心灵,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新学期里,要更好地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并坚定跟随党的领导,听从学校的教育,不辜负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期望,最后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党课教育暨慰问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有效筑牢了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强调了大学生身份对同学们的高要求、高标准,也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家一般的款款温情,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教育环境,拓宽了学院育人的实践路径,缩短了师生之间的心灵距离,将思想教育工作做到了学生们的心坎上,切实推动了亲如一家的良好学院文化形成,形成学院、教师、学生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丰富育人途径,提高育人实效,为学院育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让新时代的思政育人更加有温度、有力度、有效度。

DSC06570DSC06576DSC06591DSC06600

上一条: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换届及2022级班干部选举结果公示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军训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