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关于选聘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及辅导员助理的通知

2022年06月27日 09:19  点击:[]

院各班级:


为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发挥高年级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经研究拟选聘若干品学兼优学生担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及辅导员助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望各班级积极配合,认真完成相关工作。


一、选聘对象


材料与化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或任意年级研究生。


二、岗位职责


 (一)新生班主任助理


1、配合辅导员及班主任完成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2、掌握新生思想动态、与本班班主任及时沟通,上报并协助辅导员及班主任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3、协助辅导员及班主任负责2022级新生大一上学期的各项事务

4、积极配合并完成交给的其它相关工作。


(二)辅导员助理


1、协助辅导员做好年级管理工作;

2、配合学工办做好日常办公室相关事宜;

3、负责办公室值班和日常事务分类、接待工作;


三、选聘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热爱学生工作,热心为老师、同学服务,具有奉献精神,责任心强,遵纪守法,行为端正,无违反校规校级现象;

3、具备一定的沟通交流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有创新精神,勇于探索实践;

4、学习成绩良好,上一学年无补考重修科目;

5、学生干部、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四、选聘程序


1、个人申请时间(62871日)。申请者填写《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助理申请表》(附后),并于630日下午5:00前将电子报名表发至辅导员王钧颉老师邮箱724416705@qq.com,并加QQ群255631073

2、拟定于7月1日14:30,申请人于南苑109会议室面试,如因申请人考试等原因冲突的再调整时间。

面试流程:(1)自我介绍与展示;(2)新生主题班会说课(主题可自定,5分钟左右,可用PPT展示,也可以提交纸质策划书);(3)评委提问。

3、学院审核公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候选人进行条件审核后,最终确定名单后公示。

4、7月底学院对班主任助理和辅导员助理进行岗前培训。


五、管理办法


1、班主任助理聘期一年,由学院统一颁发聘书;

2、班主任助理需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班主任助理培训;

3、班主任助理需定期接受学生工作办公室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思想素质、工作能力、工作效果、工作责任心等。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27日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恳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