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考研路上不孤单”化工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2年05月01日 12:19  点击:[]

2022年4月30日晚7:00,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党支部在J3203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会,今年党支部六位已上岸的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心得,并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首先孙傲杰学长讲述了择校的主要因素和次要因素,如地区、学校层次、专业实力等,根据自身不同情况分析才能得到适合自己的选择,有时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然后张洁学姐和邓任远学长分享了他们择校和调剂的经验,以他们自身为例引导学弟学妹们如何合理使用研招网和学校官网查询到考研学校相关的信息。接着李梦琪学姐和鲁丹学姐主要分享了各科的复习经验,数学、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都有所提及,还给出了亲身经历后得出的诚恳的建议。肖爽学长也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并为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打下一针强心剂。最后,学长学姐们在现场对有考研疑惑的学弟学妹们在线上提及较多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会后,学长学姐还将自己的考研资料都赠与了学弟学妹们,并单独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此次分享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让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学长学姐们分享的经验也唤醒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使同学们不再是“随大流”地考学,而是结合今后的发展深入思考最适合自己的路。此外,分享会也进一步加深了18级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的联系。经过这一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相信今年的考研,同学们能够再创佳绩。

上一条:关于青年大学习第2022年第十期的学习完成情况通报(4.25-5.1)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1V1就业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