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2022年05月30日 12:16  点击:[]

(通讯员孔蓓/文 时胜利 冯利娟/图)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征程,深刻感受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5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为材料与化工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教师、毕业生党员及2022年春季学期新发展的党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听取了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谭新玉教授主持。

何书记以《三峡工程的巨大效益与历史意义》为题,从三峡工程的历史回顾、三峡工程的巨大效益、三峡工程的历史意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峡大学与三峡工程四个方面,结合许多历史人物、优秀校友及生动案例作了详细讲解。三峡工程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宏伟的水利工程,作为“国之重器”,是中华民族复兴史的“见证者”、是国家自立自强史的“亲历者”、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史的“计述者”。三峡工程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展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优越性的典范,是中国人民智慧和创造性典范,也是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强盛的典范,提升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与会师生表示:今天,我们有幸在何书记的讲述中也“见证”三峡工程的全过程,体会到了三峡工程的巨大历史意义,感受颇深,有力坚定了我们对“四个自信”的深刻认识。

在互动环节,材料与化工学院师生积极向何书记提问。何书记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两名优秀校友的励志故事,鼓励即将毕业的优秀学子们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最后,谭新玉同志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三峡工程的建成极大的增强了我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的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信仰,凝聚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贷后管理会议 下一条:材化学院研究生会组织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