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材料与化工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05月10日 15:06  点击:[]

(通讯员 鲍成龙 王钧颉)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精心组织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团员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及优秀团员代表在教室J-3522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提出精彩致辞。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材料与化工学院2021级辅导员许楚铭老师表示:“青年有责任、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何其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一定要努力锤炼本领,勇敢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青年人。”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冯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追求进步,刻苦学习,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为行业栋梁,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年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团学骨干及团员代表们增强了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意识,更加明确了团员骨干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践中扛起青年责任与担当,早立志、立大志,刻苦学习、锐意进度,将满腔热血和远大志向洒在中华大地上。

上一条:材化学院研究生会组织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关于青年大学习第2022年第十一期的学习完成情况通报(5.2-5.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