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举办第二十一届“三峡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校园定向赛活动

2022年04月24日 18:01  点击:[]

(通讯员:吕绪阳)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学生以饱满精神和崭新风貌喜迎中共二十大,同时庆祝建团100周年,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团组织活力,4月24日上午7:30,三峡大学第二十一届“三峡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三峡大学第二届校园定向赛于中心体育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办,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会、三峡大学定向运动协会、三峡大学跑步运动协会协办。

据悉,本次比赛精心设置了“摸石过河”、“五人四组”、“知识之王”、“迎面而上”、“争分夺秒”、“乒乓接力”六项游戏任务。途中,选手既需要完成各项趣味运动任务,又需要回答与党史相关的知识题,这不但是一场体力的考验,而且是对选手们党史学习情况的一次考察。选手们一边闯关卡,一边学党史,一边找任务,拼劲十足,周围同学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一名队”荣获第一名,“男生女生向前冲队”、“熬夜早八队”并列第二名,“熬夜早八队”“失恋万人迷队”“小又鸟飞飞飞队”并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将百年团史与定向运动结合,就是取其“明确方向”与“奋力前行”的共通之意。以团的历史为主线,通过定向赛这种形式,在寓教于乐中学团史、悟思想、办实事。此活动的举办增进了大学生身心健康,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同时让学生在运动中学习团的发展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自信心和民族凝聚力。

上一条:关于青年大学习第2022年第九期的学习完成情况通报(4.18-4.24)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关于2022年度五四评优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