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学习研究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团学工作“”主题线上会议

2022年03月19日 13:43  点击:[]

(通讯员:李毅鑫/文)为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生会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明确本年度团学工作要点,更好地服务同学,贯彻落实两会相关内容、材料与化工学院于2022年3月17日下午3:00—4:00开展“学习研究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团学工作”的主题线上会议。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在夏云海同学的主持下开展。夏云海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着重回忆了在过去的一年中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瞩目成绩,他强调,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其次,他就各级政府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的相关内容及精神向同学进行了讲解,并告诉我们要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紧接着,同学们学习和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接着,他还对青学小楚湖北高校团学工作要点以及总体思路进行了深入讲解,告诉同学们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深化“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建设成果,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最后,他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他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团,深化团学改革,持续巩固和深化学校共青团在全省共青团工作中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地位,为青年学子的意识形态教育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会议宣传贯彻了两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同时明确了本年度团学工作要点,对更好的服务同学起着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关于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四期的学习完成情况通报(3.14-3.20)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两会知国情,学雷锋做实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