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思想动态座谈及网格员培训会

2022年03月11日 14:47  点击:[]

(通讯员:张鑫辉)在2022年度春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深对同学们的了解以及提高同学们建设班级的能力,对班委去年工作的实际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学院未来学生工作做出规划。材料与化工学院于3月10日下午4:00在M1508召开了春季学期思想动态座谈及网格员培训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兼团委副书记鲍成龙老师,材料与化工学院辅导员许楚铭老师,王均颉老师及各班班委代表。

会议开展之前,鲍老师首先提到三个问题,他询问了各班委所在班级关于疫情返校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并强调了学生驾驶电动车的安全及规范和黄牌电动车不能上路等问题,最后他提出了班级成长工程的实践问题。会议正式开始,鲍老师以及两位辅导员提出有关班级成长工程、十大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学业困难学生帮扶计划、网格员培训、寝室安全监测等问题,各班班委回答问题。会议中鲍老师强调,要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安全问题及学业问题,班委要深入地了解班级中同学的心理状况以及学习状况,对工作切实负责。关于学习,鲍老师建议可以通过成立学习帮扶小组以及导师指导小组,来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班委要与学习意愿不足的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并采取措施,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关于心理安全,他着重指出各班班委要留意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了解造成心理问题的原因并尝试调解好同学的心理状况;关于班委工作,他反复说明要将任何一个工作实践到位,而不是转发消息式的敷衍工作。此外,在处理工作时要细致入微,认真负责。接着由许楚铭老师和王均颉老师对各班委代表进行提问答疑并进行交流。最后,两位辅导员针对各班班委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合理的解决办法,进行了有效地交流并由鲍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材料与化工学院春季学期思想动态座谈及网格员培训会的顺利进行,展现出材料与化工学院领导对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同学们的关心与帮助,展示了材料与化工学院的良好风采。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两会知国情,学雷锋做实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青年大学习第十三季第四期的学习完成情况通报(2.28-3.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