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弘扬沂蒙精神,开拓奋进新征程——材化教师讲团课

2021年11月28日 15:50  点击:[]

(通讯员:吴小仪/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让广大青年学生担负起新时代弘扬沂蒙精神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职责,使沂蒙精神散发出时代的光辉,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3:00在S1421开展了有关沂蒙精神的微团课学习,教师兼职团委副书记鲍成龙老师作为本次微团课的主讲人,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鲍成龙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沂蒙,了解沂蒙精神的具体内涵,学习英雄儿女的可敬精神,将抗日战争时期沂蒙人民英勇抗战的故事娓娓道来。沂蒙人民那脚踏实地的吃苦耐劳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他们面对困难和挑战面前,具有一股勇往直前的犟劲和拼劲,一股永不服输的革命精神,他们敢于胜利用自己平凡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奇迹,他们爱党爱军,立场坚定、方向明确、追求执着的崇高政治信仰。在沂蒙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儿女,为后人树立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留下了伟人的足迹: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刘少奇,徐向前,罗荣桓,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和领导人足迹。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在新的历史时期,沂蒙精神仍然焕发出了勃勃生机,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沂蒙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展现出越来越耀眼夺目的伟大光辉。伴随着历史车轮的滚滚前行,必将影响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后人,造就一代又一代的民族脊梁。

通过本次微团课的学习,希望广大青年同学继承和弘扬沂蒙精神,在不断前进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发展,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有底气有力量走好这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第二次就业指导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