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2018级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导读

2021年11月26日 12:43  点击:[]

(通讯员:潘向荣)为增强18级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神理解与学习,材化学院2018级辅导员王钧颉老师于2021年11月25日上午9时在G3502对此讲话进行解读指导学习。

首先,王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三大“重”:重大意义、重点内容、重要亮点。习近平总书记以五个“庄严宣告”开篇指出此次讲话的重大意义,并提出基本战略布局。其次,在重点内容里,将三个“一切”归结为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讲话上铿锵有力地提出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及四个伟大成就并且要求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到“九个必须”,王老师将“九个必须”分别展开补充内容,使同学们对其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王老师在其中提炼出七大亮点内容:第一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对一百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概括,并且对先辈、烈士、人民、领导人致以崇高敬意、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根基作用、针对台湾问题的决心、寄语青年们的三个“不负”对全体党员的一个“号召”、把我们的热情推向制高点的两个“万岁”。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对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完成的历史总结;是中国共产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时代宣言,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前进提供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求全体成员加深解读并思考学习,能将其讲话中的新思想、新理念学习并融入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上一条: 材料与化工学院第九期菁英训练营第九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2018级召开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年级大会暨考研誓师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