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感恩资助 怀揣梦想 砥砺前行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资助育人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17:56  点击:[]


(通讯员:王钧颉)2021年11月25日,恰逢感恩节,材料与化工学院当天19:00于J3320召开“感恩资助 怀揣梦想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活动,增强贫困学生自强精神,进一步加强诚信感恩意识。大会由材料与化工学院资助专干王钧颉主持,大一全体获助学金、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参加。

 

 

大会伊始,王老师从感恩节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出发,给同学们引入感恩的主题并表示“困难不是大家的错,重要的是,大家如何牢牢抓住大学四年这一改变命运的宝贵机会”。

随后,王老师播放了11月初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清华贫困生真情告白的新闻。这位同学家境贫困,每月只花400元,省吃俭用完成了自己的本科学业;读研期间靠兼职有了稳定的收入,却每个学期都拿出3200元,资助了4名家乡希望小学的孩子……没有卖惨,没有抱怨,一个贫困学子艰难的求学之路就被他用平实的文字讲述出来。“推己及人的情怀,力所能及帮助他人的态度,让人动容。”

随后,历尽千辛万苦,从贫寒中走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黄国平博士、小山村走到北大的放牛娃肖清和博士,他们的故事被一一讲出,这些弘毅感恩的事迹,充满着一种向阳而生的精神。

王老师给同学们动情地讲到:“深陷困境仍自强不息的坚韧,是对一路走来所有帮助过他的人的感恩,更是他竭尽全力去帮助他人、将这份希望传递下去的温柔与善良。”

随后,20191071班班长、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预备党员陈亚妮给同学们做了“感恩·弘毅”的主题分享,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她同样家境困难,但从不轻言放弃,年年获得奖学金,从大二开始就没有在家里拿过一分钱,还在科研、竞赛上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勉励各位大一学子一定要感恩党和国家的政策,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对待大学生活。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作为有评选奖助学金经验的班长,陈亚妮同学给各位大一新生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方式。


 

最后,王老师介绍了三峡大学奖、贷、助、勤、减为主体的多元化资助困难学生的政策体系,就国家和学校有关大学生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程序、以及倡导诚信申请与受助后如何感恩回报等内容,告诫各位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同学未来一定要按时还款,同时告诫同学们牢记“包容·弘毅 诚信·感恩”的院训,知恩感恩,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感恩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之情,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本次“心怀感恩 怀揣梦想 砥砺前行”资助育人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2021级第二次年级大会 下一条: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班级成长工程答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