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受资助学生赴艾家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暨党史宣讲活动

2021年11月20日 17:53  点击:[]

(通讯员:李小梦)2021年11月19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敬安带队赴艾家小学进行爱心捐赠及党史宣讲。因经济困难而难以完成学业的大学生,可从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贷款等多种渠道获得资助。我院受奖助学生代表积极参与,以期进一步深化受资助学生对党和国家政策的认识,培养受资助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感恩意识,形成推己及人、回馈社会的良好风尚。

本次爱心捐赠暨党史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会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辈们的奋斗和牺牲精神,了解当下国家政策和发展状况,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上午十点,宣讲活动正式开始。艾家小学的同学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了十个小组,分别在操场的不同地方围成一个小圈坐下,2021学年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万陈文同学负责的宣讲团开始党史宣讲。宣讲过程中,艾家小学同学们对党史故事十分感兴趣,不时向宣讲的同学提出一些自己的问题,宣讲团通过趣味游戏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互动。

宣讲党史结束后,受资助学生给40位表现优秀的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具。同学们拿到物资后非常开心,高举学习用品并向学院老师、同学以及党支部代表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之后,由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敬安老师给5位贫困的同学亲手分发冬日保暖的物资,每一位同学收到生活物资后都向向敬安书记由衷的表示感谢,向敬安书记也亲切的给同学们慰问,并鼓励同学们争做一名优秀学子。

艾家小学是一座乡村小学,所在地经济不发达,交通不便利,有较多贫困学生。此次受资助学生为这些贫困学生带去生活及学习物资,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奉献爱心,“夫仁者,盖推己以及人也”本次党史宣讲及物资捐助活动,让受资助同学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温暖的政策,加强了回馈社会的意识。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暨第九期第七讲菁英训练营 下一条: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小学捐赠感恩教育活动暨党史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