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2021年度特色心理活动暨心安委员培训会议

2021年11月24日 11:37  点击:[]


(通讯员:林鑫/文)为总结心安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表彰先进,提高心安委员工作的准确性和效能型,材料与化工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16:00在M1508开展了2021年度心理特色活动暨心安委员培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材料与化工学院学工办主任曹丹丹老师,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心安委员。本次活动由曹丹丹老师主持。

曹丹丹老师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及嘉宾。她指出本次的培训会议更重要的是一种交流会议,旨在明确心安委员自身工作的职责和要求,并肯定了学院开展的心理特色活动“心灵树洞”的显著成效。随后,曹丹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佳心安委员”夏雪同学以及“心安委员联合会”主席贾思思同学,对她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

会议第二项,由“十佳心安委员”夏雪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夏雪同学首先向我们讲述了自己成为一名心安委员的经历以及在担任这一职务时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最后总结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为新入职的心安委员们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

会议第三项,由“心安委员联合会”主席贾思思同学进行工作总结。贾思思同学总结了心安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对接下来的工作表达了美好的期盼。

会议第四项,心安委员联合会主席贾思思对“心灵树洞”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心灵树洞”活动是由材化学院第八届心安委员联合会首次提出并成功开展的一项关于心理健康的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全方位多维度地了解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倾诉、了解知识的平台。本次总结详细介绍“5个最”:最热点的话题、最尴尬的话题、最令人发省的话题、最烦恼的话题、最有价值的话题。二是讨论了“心灵树洞”活动参与情况,并对各年级、各班级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第五项,曹丹丹老师对2021年度心委工作进行表彰。荣获本年度最优表现的心委有彭金帅、吴佳、宋小雪、闵钊捷、张泽一、马建源、李华傲、任佳琪、任子豪九位同学。

会议第六项,心理专干进行点评并对心安委员开展工作技能培训,曹丹丹老师从心安委员的职责、工作开展的优势及办法,常见大学生心理异常的识别和上报等方面展开讲解,征集了心委工作中的困惑并进行了解答。

会议第七项,开展“抱”“团”“取”“暖”特色心理拓展活动。拓展活动主要分为三大项:一是心灵探索活动,以冥想为活动媒介,帮助同学们探索内心的宁静,重新发现生活的美好;二是支持探索活动,通过“温暖传递”这一活动形式,同学们写下温暖人心的话语并进行传递,拉近了彼此间的关系;三是“你一言我一语”活动,同学们互相讲述心安委员的趣闻趣事。

会议第八项,由曹丹丹老师总结并宣布活动结束。曹丹丹老师再次总结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心安委员接下来工作的美好愿景。

本次2021年度特色心理活动暨心安委员培训会议的顺利开展,不仅对全体心安委员明确了工作要求,表彰先进,在同学们间交流了优秀的工作经验和小技巧,同时也对心安委员的内心健康进行了一次初步探索,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2018级召开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年级大会暨考研誓师大会 下一条: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材化杯”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