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小学捐赠感恩教育活动暨党史宣讲

2021年11月20日 16:47  点击:[]

(通讯员:王腾辉)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助力乡村教育及乡村振兴,2021年11月18日早上7:00,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敬安老师、教师兼团委副书记鲍成龙老师,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党支部、金属材料工程党支部和化学工程与工艺党支部协同材料与化工学院拾星宣讲队在艾家小学开展了爱心捐赠和党史宣讲活动。

活动中,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敬安老师、教师兼团委副书记鲍成龙老师与艾家小学校长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在乡村教育、留守儿童、大学生家教辅导、当下就业形势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向敬安书记和鲍成龙老师对小学儿童现在学习现状、生活情况、学习需求、及历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

上午10:00,在艾家小学大课间时间,拾星宣讲团成员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小朋友们献上了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少年先锋队;少年先锋队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关系;红军长征中的故事;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战役"故事等内容。小朋友们被宣讲团讲述的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所吸引,产生强烈的学习兴趣。宣讲团还通过一个个小游戏、一个个小问题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在这种寓教于乐的氛围下,小朋友们对历史知识都有了属于自己的了解,宣讲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党史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他们一定会铭记历史,将爱党、爱国之情践行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受资助学生赴艾家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暨党史宣讲活动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回访慰问困难户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