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常态化培训,提升一线心安委员工作技能

2021年11月21日 21:22  点击:[]


(通讯员:曹丹丹 张泽一)在2020-2021学年度,为全面提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材料与化工学院学工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从一线心安委员工作技能抓起,做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年,材料与化工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牵头为全体心安委员举办了多次工作培训和内部交流活动。1121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心安委员内部培训会如期再次在南苑学生事务工作站召开。

材料与化工学院张泽一同学就心安委员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提醒所有心安委员要调整好情绪,保持乐观心态,密切联系班级学生干部,做好班级心理问题的预警及上报工作。

张泽一同学就部门内活动策划撰写及活动组织开展为心安委员进行了培训。会议第三部分是心安部每周演讲活动。大家围绕本周的主题“大学生恋爱心理”开展了演讲讨论活动,与会同学纷纷发言,讨论气氛热烈。

通过系列活动的组织和安排,全体心安委员更加明确了自身工作的意义,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工作理念,同时掌握了发现危机、缓解压力和疏导情绪的基本方法,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第九期菁英训练营第八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五级网格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