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五级网格员培训会

2021年11月21日 20:24  点击:[]

(通讯员 黄辉 廖森洞 彭金帅)11月19日晚7:00,材料与化工学院2021级年级学生会在J3313组织召开了2021级五级网格员培训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各班班长、团支书、五级网格员(寝室长)、心安委员和生活委员。

本次活动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网格员”展开,具体内容涵盖:加强寝室长的危机意识、常见心理健康及预防、预防电信诈骗等展开。2021100701A班长廖森洞主持本次会议,并就18日学院召开的四级网格员培训内容进行了传达,他就网格化的基本内涵,四、五级网格员(寝室长)工作职责,学生网格员在平安校园创建中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同时呼吁在座的网格员提高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和科学性。加强安全隐患意识,传播安全防范知识。

心安委员代表彭金帅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加强网格员危机识别能力”相关内容,呼吁大家积极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同时对于校园安全求助方式和心理危机求助方式进行了专门的宣传和特别强调。

本次培训是网格工作的一次全新创新,在院级培训的基础上,化整为零,以学生为主体开展更广泛的工作培训,是推进心理健康工作做细、做强的有效途径。


上一条:常态化培训,提升一线心安委员工作技能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暨第九期第七讲菁英训练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