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成功召开网格员培训会

2021年11月20日 15:16  点击:[]

(通讯员:舒浩)为提高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和科学性,完善和加强各级网格员之间体系制度和工作效率,我院在11月18日中午12:00于M-1508开展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网格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及2021级新生辅导员曹丹丹老师与2018级辅导员王钧颉老师为我院四级网格员进行指导培训。

高校学生网格化管理模式是社会管理网格化成熟经验在高校学生管理中的借鉴和创新。我校秉着“以生为本的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和全程化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营造“立德树人”互联网+教育的生态环境,以学生处(三峡大学学生信息化与网格化管理中心)为具体负责单位,各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在全校推行五级(学校—学院—年级—班级—寝室)网格化管理体系。虽网格员管理体系已经逐步落实,但在细微之处,我校个别四级与五级网格员仍有不到位的地方。在本次培训会中,曹丹丹老师针对此现象,收集了全国高校有关此类事故的信息,并将事故的原因和事故学生心理进行具体分析,以此对我院四级网格员进行全面的防范意识指导培训,力争做到杜绝意外,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会议最后,王钧颉老师为我院正式聘任四级网格员,并颁发聘书。

本次材料与化工学院网格员培训会圆满结束。届时,愿我校网格员管理工作能顺利展开,建设三峡大学良好校园环境,为三峡大学人,乘劲风,高扬帆,达到理想彼岸打下坚实的根基。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第九期菁英训练营第六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回访慰问困难户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