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材料与化工学院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院内路演答辩的通知

2024年03月25日 08:19  点击:[]



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促进我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开展。学将于2024年3月28日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院路演答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等;已在主管部门完成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件的扫描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

3、参赛项目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

4、参赛项目可同时挑战杯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但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同一赛事中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已获往届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三、比赛规则

本届院赛分为:参赛报名、形式审查、商业计划书评审、项目路演、晋级校赛项目推荐五个阶段,晋级校赛后的具体赛程由三峡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制定。

1、参赛报名——2023年12月至2024年3月13日,各参赛团队自行组队,根据院内通知加入QQ群,对照附件填写参赛资料,并于规定时限内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

2、形式审查——3月13日至3月23日,院赛组委会对参赛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及相关资格条件等进行审核,对不满足参赛条件的项目进行清查。

3、商业计划书评审——3月25日至3月28日,组委会邀请由指导老师构成的专家团队,对参赛项目进行初评,每项作品由3名以上的专家评审打分,并取其平均成绩作为评审成绩。

4、项目路演——3月28日下午15:00-17:00在L2212举行。项目路演要求为:

(1)项目陈述(含PPT及1分钟视频演示或实物展示,共6分钟)和回答评委提问(3分钟)两个环节,总计不超过9分钟;

(2)项目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可进行产品实物展示。展示及答辩过程中,语言表达简明扼要,条理清晰。

(3)院赛邀请由双创专业人士、学院专业教师、学工教师构成的专家团队,对晋级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包含5名评审专家,得分为双创学院及专业教师占比40%,学工教师各占比20%的加权成绩

(4)院赛作品项目路演及商业计划书的平均得分进行排名,依照排名确定院赛获奖等次。

(5)院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占30%,优秀奖若干。

5、晋级校赛项目推荐——依据院赛路演成绩排名次序和学校下达的推荐指标,结合项目实际情况,确定最终推荐晋级校赛的项目。


四、院赛答辩时间

时间:2024年3月28日下午15:00-17:00

地点:L2212


五、评审要点

详见附件1、附件2


联系人:

王钧颉老师 :724416705(QQ)

学科调研部主席 廖森洞同学 :3502423270(QQ)

学科调研部部长 赵  莹同学 :2332459556(QQ)



共青团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委员会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会

2024年3月25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材料与化工学院2024年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