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赛的通知

2023年02月17日 10:0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院内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学校素质教育。同时,为学校参加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和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做好作品选拔工作,学院决定举办材料与化工学院2023年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凡在2023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我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2、可以跨学院组队参赛,仅限参赛作品归口材料与化工学院。

3、一至三年级各班原则上作品申报总数不少于1件(请大家尽快与班主任汇报该项事宜)。

二、作品分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要求论证严密、文字简洁、有说服力,经得起理论推敲和实践检验。

2.哲学社会科学类: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5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

3.科技发明制作:分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三、作品要求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2023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且不超过8人。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更详细作品要求请参考《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四、赛事安排

(一)院赛阶段

时间: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25日

1、预报名阶段(3月1日前)

请于3月1日前填写《附件2: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项目信息汇总表》,邮件命名为“挑战杯+【项目名称】”并将该表格发送至914529520@qq.com

2、组织申报阶段3月17日前)

各团队参照《三峡大学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申报书(见附件2)模板,并请于317日前,将参赛作品提交至学工办107处,提交资料包括参赛作品申报书和报名表(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至724416705@qq.com)

3、学院评审阶段(317日~322日)

1)初审和初评使用会评制。召开作品资格评判委员会及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统一评审标准,分类别直接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

2)决赛使用现场问辩制。“挑战杯”竞赛评审组委员将对进入决赛作品的作者进行问辩,届时参赛者须提前准备好相关作品、展板、实物等,通过现场陈述和回答评委提问阐述课题的内容。具体答辩要求、地点及相关事宜另见通知。

4、成绩发布与晋级推荐阶段(323~325日)

评审结束后,学院在官方网站上公示各参赛作品的成绩;根据成绩排序,择优推荐校赛晋级作品,项目推荐数量为3项。

(二)校赛阶段

时间:2023年3月下旬-4月初

学校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竞赛评审组,负责项目评审工作。校赛分文本评审、答辩评审和现场展示三个环节。其中,现场展示环节需采用实物、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推介和展示(具体实施细则另行通知)。评审组综合作品文本质量、答辩情况和现场展示情况,确定校赛名次。

(三)省赛阶段

时间:2023年4月-5月

4月上旬,学校针对省赛候选项目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并遴选优秀项目参加“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联系人: 王钧颉  6397605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除主赛道外,另设三项专项赛道,通过独立评审参赛(不与主赛道同时进行),请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具体见附件4

附件:

1.湖北省第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参赛作品申报表

2.湖北省第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项目信息汇总表

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4.关于组织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专项赛的通知

共青团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3216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