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李雄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2023年03月28日 09:19  点击:[]


IMG_256

(本网讯 通讯员 易娜)324号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组部青年千人李雄教授应邀到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作了题为《分子工程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谭新玉主持。

李雄教授主要从事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研究内容包括:染料分子设计合成、钙钛矿材料制备与改性、光伏器件表界面调控、材料及器件基本物理化学过程分析。已发表SCI学术论文50余篇,SCI总引用10,000余次,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包含共同)论文25余篇,包括:3Science研究论文及Nature ChemistryNature Energy3Nature核心子刊;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并获得国内外专利16余项;主持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并以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等研究项目。

李雄教授自2023年以来,已在ScienceNature Energy上发表两篇研究论文,引起了相关领域全球科学家的高度关注。报告中,李教授基于上述最新成果,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产业化瓶颈,探讨钙钛矿材料制备与改性、光伏器件表界面调控、材料及器件基本物理化学过程分析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介绍了基于真空闪蒸法的钙钛矿形貌控制技术以及实验室实现的高效率大面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模组的光电转化效率认证记录。并对课题组可能的低成本、高效率、稳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产业化、连续化制备进行了介绍。 

李雄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详实,声情并茂,在交流阶段,鼓励学生要勤奋钻研学术,对与会师生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和指导意义,在座师生均受益良多。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使用培训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致敬屈原 求索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