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大为一行来访我校

2023年03月16日 08:56  点击:[]

(通讯员:赵君 单雯雪)3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马大为一行来校交流,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荆楚理工学院化工与药学院院长李立威陪同来访。三峡大学副校长李东升、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谭新玉、副院长赵君、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龙以及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东升主持。

座谈会上,李东升代表学校对院士专家一行莅临我校进行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给予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结合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目标等,介绍了学校 “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状况,特别是在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

马大为院士在座谈会上首先祝贺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三峡大学在水利电力特色学科发展优势,建议省属院校一定要结合地方产业错位发展。马院士指出,宜昌拥有千亿级化工产业,材料与化工学院一定要结合宜昌独特的产业发展需求,建设成为服务好地方产业的化学化工特色学科,在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之间做好结合。马大为院士最后也祝愿三峡大学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据悉,马大为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方向为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以及化学生物学导向的有机合成、药物化学研究。目前已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国际同行引用超过万次。马大为院士获得的奖励包括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7)、ACS Cope Scholar Award (2018) , 与另两名科学家共同获得未来科学大奖之物质科学奖”(2018) ,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 2019)等。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党委书记何伟军参加材料与化工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二届四次“两代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