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2年06月16日 09:17  点击:[]

(通讯员 牛媛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全面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贯彻落实《三峡大学课程思政“334工程实施细则》文件精神,69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L-2412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谭新玉、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于庆河及全体院领导到场观摩。教务处副处长李自成、学校督导专家潘家荣、三峡大学首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卓越奖获得者朱国庆、三峡大学教学名师代忠旭、李德莹担任特邀评委。

比赛设置现场说课、教学演示等环节,参赛教师从学科特点出发,深度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彰显了课程承载的育人功能,展现出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乔秀清获一等奖,侯东芳、汪磊获二等奖,胡为民、张冬梅、赵疆获三等奖。


谭新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营造全员、全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着力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和育人能力,有效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发挥每一门课程的育人作用,聚力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上一条: 材料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