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第八届金相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25日 09:33  点击:[]

(通讯员 赵疆)521日,三峡大学第八届金相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工程系承办,来自材料类相关专业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

参赛者均以单人形式进行比赛,比赛试样为20#钢,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试样的预磨、抛光、浸蚀、金相观察等全过程。学院党委委员、材料工程系主任余海洲在现场对大赛进行了指导。

金相技能大赛旨在提高材料相关学科大学生的实验技能及动手能力,并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大赛培养了大学生创新实践精神,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对优良学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的优秀选手经过系统培训后,将再次选拔出优秀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2022年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评委现场指导大赛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能源环保功能晶态材料团队研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