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2022年考研成绩创新高

2022年04月22日 16:40  点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材料与化工学院考研录取捷报频传。报考率、录取率和录取质量均创学院新高。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计143人, 113人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70人考研初试成绩过国家线,61人通过复试,还有1人获得国外高校录取资格,录取总人数62人,录取率43.36%,超过学院最好成绩8.7个百分点,录取率全校排名第二。


学院3个专业的录取率均超过38%,其中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化学工程与工艺的考研录取率在40%以上。有34人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兰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占录取总人数的55.74%。其中1名同学加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团队,4名同学加入杰青团队、4名同学加入优青团队。


学院南苑1栋605宿舍4名同学全部考取研究生,该宿舍同学刘明超、成广宇、邓任远和肖爽分别被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湖北大学和江南大学录取。学院有3对考研情侣实现了爱情学业双丰收,王佳睿、夏雪分别考上北京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张展、任佳佳分别考上郑州大学、江苏大学;许耀文、刘嘉琦同时考上武汉理工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张展同学大三从留级的边缘幡然醒悟,奋起直追,用一个学期修完了近40个学分的课程,很快进入备考转态,并成功上岸郑州大学。

 

(从左至右:材化学院考研宿舍邓任远、肖爽、刘明超、成广宇)


一直以来,学院致力于加强“四风”建设,依托班级成长工程,加大支持和过程监督力度,不断加强对寝室、班级、专业的教育和管理,多措并举为学生服务,学风日益浓厚,学院学生培养质量取得明显提升,每年考入国内知名高校的毕业生日益增多。考研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后期,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院考研工作机制,举全院师生之力,推动学院考研工作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院排球队在学校第十届教职工排球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者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