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球TOP10万科学家最新榜单:我院6位博士入选

2021年11月23日 08:39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陈燕 易娜)近日,全球最大学术出版商Elsevier公布新一期世界“标准化引文指标全科学作者数据库”(截止到2021年8月1日),标准化引文指标的全科学作者数据库由Elsevier BV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共同推出,构建了涵盖全球科学界22个领域、176个子领域的10万名顶尖科学家的公开数据。该数据库以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Citations)、H指数(H-index)、同行合作调整后的HM指数(Co-authorship adjusted HM-index)、不同作者单位论文的引用量(Citations to papers in different authorship positions)和一个综合指标(Composite indicator)等6项指标,为全球排名前2%的10万科学家进行大数据排名。

在本期发布的大数据榜单中,我院有6位教授进入2021全球排名前2%TOP10万科学家榜单,分别为叶立群博士、李东升博士、吴亚盘博士、赵君博士、倪世兵博士以及刘湘博士。较之2020年我院教师由入围2人增加到入围6人,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院教师整体学术水平正在稳健提升,这也是我院引导三峡大学化学和材料科学两个学科进入世界ESS学科排名前1%学科的主要动力源。

上一条:澳加海外华人科学家齐聚一堂 共话学科发展 下一条:引智基地“借智”海外 “云论坛”再聚精英 ——《2021年能源与材料化学学科前沿论坛(新加坡著名学者专场报告)》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