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引智基地借智海外 “云论坛再聚精英

——2021年能源与材料化学学科前沿论坛(新加坡著名学者专场报告)》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8日 08:55  点击:[]

 

通讯员易娜、许瑞君)为充分发挥我校国家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引进智力与自主创新功能,助力学术型校园建设,由该基地、三峡大学教师发展材化分中心、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无机非金属晶态与能源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材料化学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21年能源与材料化学学科前沿论坛(新加坡著名学者专场报告)》于1115日准时开讲。

本次论坛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徐梽川教授、范红金教授、刘彬教授、陈鹏教授、方寅教授、颜清宇教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杨慧颖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陈伟教授等著名学者参会。与会专家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共同探讨了能源与材料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解决“瓶颈”问题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专家们的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让大家深受启发。我校师生还与报告嘉宾在线上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报告者分享的学术思想及研究方法给师生提供了学术研究领域的新视角和新方向。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该学术交流平台的影响力,促进了我校能源、环境、材料和化学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强化了国家级创新引智基地在我校学科建设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的引领作用。

上一条:全球TOP10万科学家最新榜单:我院6位博士入选 下一条:我校叶立群博士再次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