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新生导师见面会暨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2021年11月09日 15:55  点击:[]

(通讯员:曹丹丹林鑫 张玉琳/文 邓庭阳/图)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精神,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兴趣,帮助大学生更好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业认知和规划,材料与化工学院于11月4日下午2:40在大学生体育馆组织召开了新生导师见面会暨新生素质拓展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胡俊修教授,材料与化工学院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于庆河老师,副院长孙小华老师、王龙老师,党委委员余海洲老师、各系部专业教师和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部分学生家长以线上参与的方式观看了整场活动,并积极互动。

会议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工办主任曹丹丹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和初衷,并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胡俊修教授为全体师生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微党课《珍爱历史,呵护英雄》。胡俊修教授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众伟人为例,向大家讲述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以及当今和平生活的不易,呼吁大家呵护捍卫红色英雄、珍爱历史,最后以陈独秀的诗勉励全体学生铭记历史,继往开来。

大会第二项,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庆河老师为大会致辞。于庆河老师系统介绍了我院“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以及学院“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育人理念,强调了本科生导师制度对于新生的意义和积极作用,并代表学院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生自觉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二是希望广大同学树立鸿鹄之志,勇做追梦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个人品德,自觉践行使命担当。

大会第三项,副院长孙小华老师宣读了《材料与化工学院本科导师制管理办法》。

代表发言环节,本科生导师代表李双老师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生代表黄辉同学首先代表全体同学向学院的安排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讲述了自己初入大学校园两个月的经历和感受。大学是充满激情和挑战的,她代表全体学生郑重承诺,脚踏实地,认真求学,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

导师聘任和风采展示环节,导师们的卓越风姿和优秀业绩获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循着导师们奋斗的足迹,在学生们心中点亮了前行的明灯。

最后,全体导师和学生,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分别庄严宣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发自内心的呐喊,表达了材化人积极进取的态度,我们必将坚守承诺,勇担使命,为民族复兴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导师们和学生们现场踊跃参与了签名活动。至此,新生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

素质拓展活动在欢快的韵律操中拉开了序幕,导师和学生们在欢快的舞蹈中拉近了距离。随后,在教官的引导下,导师和学生组建了团队,进行了团队文化建设,导师和学生们进一步互相熟悉,并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最后的“生命动力圈”活动,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教官的指导下,全体师生共同完成了1300圈的好成绩。

本次材料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导师见面会暨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是“导师制”工作推进的一次创新,本着促进师生交流,拉近师生距离的初衷,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交学生友,问学生计”,服务学生成长,我们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我校校友彭涛向我院“才华基金”捐款 下一条:我院召开课程思政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