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2021年11月03日 16:38  点击:[]

(通讯员 牛媛媛)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的育人功能,1028日下午,学院在M-1508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学院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小华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邀请了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项目负责人程杉教授分享课程建设经验。程杉教授结合“课程思政”的科学内涵和“新工科”的四大特征,阐释了通专融合的建设理念,并以《电工学》课程所进行的教学探索和实践为例,真实、真切地展示了“课程思政”与“新工科”一体化建设的有效途径,体现了"新工科"人才培养中工具理性与价值理性的同向同行及融汇互通。


会上,老师们就教学设计创新的方法与手段、提升课堂育人效果的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学院将进一步总结课程建设经验,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建构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新生导师见面会暨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绿色氢能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