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2021年08月31日 11:08 胡为民 任海燕 点击:[]

    2021天正设计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22日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斩获十四个奖项,其中我院学子获个奖项,其中我院至臻至醇斩获华中赛区特等奖、总决赛国家一等奖。这是继第十四届化工设计大赛以来,第二次获得国家一等奖。

  本次竞赛来自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三峡大学等401所高校的2735支队伍,1.3万余人参赛,经历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七个赛区的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6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总决赛全程视频会议加全网直播的方式进行。本次总决赛采用文档、图纸、现代设计方法专项评审和两轮线上答辩,并采用网络直播,吸引全国化工师生观看次数累计达5万多人次。

  历经6个多月的准备,我校共有14支设计团队成功提交了高水平参赛作品并荣获了奖项。由陈茜、孙傲杰、苟正阳、任海燕、吕智东组成的至臻至醇团队在全国总决赛中经过激烈的答辩角逐,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最终获得华中赛区特等奖、国家一等奖

三大学子能力获得了全国赛评委的认可,成绩斐然。由“东拼‘烯’凑”团队生药:凌昊、杨振坤、张露、祝丰啸、何燕春)获得了国家二等奖和赛区一等奖。“极致快乐”团队(赵昌杰、张烨、任佳佳、郭朵颖、谢文浩)、“‘醇’靠自己”团队(生药:闫鑫磊、成江黎、王雨(材化)、徐朵(材化)、吴思婧)获得了国家等奖、funplus”团队(余燕清、米云飞、何家茹、傅陈晨、卢慧)、“乘风破浪”团队(生药:王树章、杨丽资、蒋泽洲、肖陈宇、王瑞沣)、“风景渡心结”(张洁、张雅鑫、江烽、彭景诗、梅杜娟)、“一天八杯水”团队(刘明超、夏雪、杨满、张润语、陈玉)、“醇心纯意”团队(生药:姚品品、王逸凡、陈丽、贺欣宇、张家鼎)获得项赛区二等奖“江城锶钨雨”团队(杨长江、晏乐成、吴创、贾思思、史晓宇)、“150的苗子”团队(刘文鑫、王文杏、石资、陈梦婷、陈亚男)、“一支队”团队(戴太焕、李红松、刘志超、杨成、余翱)、“醇意盎然”团队(肖爽、邓任远、成广宇、鲁丹、李梦琪)获得四项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格。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入选《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A类科技创作竞赛,已成为全国学科评估认证的大学生竞赛,也是参赛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技术含量最高、影响最深远的化工类学科竞赛。




上一条: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2017届研究生叶林龙成为广西最年轻的IEC专家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