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十届金相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4年04月15日 14:48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材料学理论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实验技能,增强动手能力,发掘创新人才,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平台,经三峡大学教务处、材料与化工学院共同研究决定,将于2024427举办三峡大学第十届金相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背景: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高、制度健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一项赛事。

二、竞赛形式:

所有参赛者以单人形式进行竞赛,制备试样为低碳钢,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样的预磨——抛光——浸蚀——金相观察等全过程(30分钟),提前完成不加分,经竞赛评委评审算分。

三、竞赛时间:

2023427(如遇特殊情况,将及时调整)

四、竞赛地点:

材料与化工学院金相分析实验室

五、报名时间:

415-421

六、报名对象:

材料类相关专业的2021级、2022级、2023级本科生

七、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填写《三峡大学第十届金相技能大赛报名表》,并加入QQ群,请在群里备注学号及姓名。

填表链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QUlzZXh6dlBOZEZu

群信息:


八、奖项设置:

1)本次竞赛将按照竞赛规则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优秀选手将组成代表队参加本年度湖北省赛区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材料与化工学院

2024415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材化学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答辩组2024届毕业答辩安排 下一条:第五届“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实验数字化设计竞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