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学习教育活动暨开学晚点名主题班团会

2020年09月09日 14:10  点击:[]

按照学生处要求,我院于9月6日晚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学习教育活动暨开学晚点名主题班团会。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学工办老师参与了本次班团会,并就相关重点工作面向全院学生进行了说明。

会前,为每位学生下发《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与《三峡大学学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要求每位学生认真研读,并进行晚点名签到。

本科生会议由各班网格员主持,各班通过交流研讨、主题发言、实践承诺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网格员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开学安全责任告知和开学温馨提示,现场签订健康安全承诺书,保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四个必须、三个提倡、两个禁止”规定。同时,为了做好开学防诈骗安全教育,各班级积极开展学习讨论,讲述身边事例,现场进行防诈骗知识答题,进一步提高自身识骗、防骗能力。

研究生于M1508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习教育活动暨集中晚点名班会,辅导员兼班主任俐励老师、2018级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班班主任老师提醒同学们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仍需严肃对待疫情,继续按照科学方法进行有效防护,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勤洗手、常测温、切实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其次,会上重点强调防范网络诈骗,并就近期社会上和学校发生的受骗案例向同学们进行了通报,提升广大学生的防骗意识,呼吁同学们争取达到“人人识骗、全民防骗、不被诈骗”的目标。

最后,全院学生集中观看了2020年9月1日的“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引导学生向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的“最美逆行者”学习、向身边抗疫先进典型学习,普及防疫知识,弘扬爱国精神。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本硕2020级新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 下一条:学院多措并举齐动员,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