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本硕2020级新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

2020年09月17日 19:51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防诈骗宣传氛围,达到“人人识骗、全民防骗、不被诈骗”的目标。9月14日下午3点,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本硕2020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学院287名新生,保卫处董科长、辅导员陆俐励、鲍成龙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本次本次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近期,随着新老生的开学,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防范诈骗形势严峻。西陵公安分局反诈宣讲队王凡警官受邀,以“大道终至简,想透不受骗”为主题开始了本次专题教育。



会上,王警官生动的讲述了一个个受骗案例,引起了新生的广泛兴趣,又通过“天上不会掉馅饼”、“一人不敌四手”、“追回一只鸡,杀掉N头牛”、“别帮骗子骗自家”、“平台以外的交易无担保”五个版块,诙谐幽默地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电信诈骗、网贷的认知,增强学生识骗、防骗能力。



我院定当严防死守、做细做实,继续巩固、扩大教育成果,有效降低发案数和涉案金额,保障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学习教育活动暨开学晚点名主题班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