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组织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课

2020年03月24日 16:04  点击:[]


 

323日晚7:00,材料与化工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拉开了序幕,院团委书记曹丹丹老师主持并做了“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报告。团委学生会、院属学生组织,部分团支部和班委代表100余人参与了本次团课。该项活动,是院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校团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号召 ,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强大青春力量,增强青年学生担当精神。  

首先,曹老师带领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希望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勉励之言进行了深入剖析。她结合疫情爆发以来,“90”后和“00”后所谓的标签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牺牲奉献、大义壮举进行了梳理和展示,引导团员青年以同辈人的视角去重新审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吾辈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精神,让全体团员青年对于“爱国”和“责任”有了全新的理解。  

其次,与会团员青年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令人欣慰的是,在疫情这场现实的思政大课中,我们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团员青年的成长,他们看待问题更趋成熟,能够理性的面对和分析国内外形势,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团员吴文晴说,在这场疫情中,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我们虽是学生,但也应该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工作作出贡献。团员付浩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张晗说,不传谣不信谣,当代大学生在疫情大考中也应理性看待国际国内形势。谌伟璇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战役中涌现的英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更加强烈的中国力量。  

接下来,曹老师为大家展示了近期院属团支部开展齐心抗病毒、战“疫”团旗飘青春战疫在一线”等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部分团支部结合主题,开拓创新,不仅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团日活动,还积极发动全体团员青年交流思想,并制作了内容积极健康向上的为祖国加油视频,让人为之振奋。随后,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三峡大学全体师生的抗疫现状,并展示了文传学院“声”援湖北,同心抗疫“云朗诵”,艺术学院的抗疫素描创作,看着自己往日熟悉的老师、同学奋战在抗疫工作中,同学们也深受鼓舞。  

最后,三峡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袁翼同学和2018级新材专业陈雪仪同学结合自身参与家乡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个人思考和感悟与全体团员青年进行了交流。  

奋斗正当时,不负新时代。面对疫情,吾辈青年将心怀敬畏,勇往无前,全面配合国家当前的重点工作,贡献个人力量。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也定当坚守学生本分,在学业和科研工作中,发挥工匠精神,孜孜不倦,专心钻研,努力向祖国母亲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条:关于开展材料与化工学院第八届团委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的工作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团课活动的通知

关闭